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姆南加古瓦宣誓就职姆南加古瓦宣誓就职

原标题:外交部:祝贺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就职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中方祝贺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就职,中方愿同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津友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4日,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式宣誓就任津第三任总统,并发表就职演讲。姆南加古瓦在演讲中表示津巴布韦将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全面发展与各方关系,并郑重承诺将保护外国投资安全,遵守双边投资促进与保护协议。中方对姆南加古瓦总统就职演讲中释放的信息有何评价?对其就任后中津关系有何期待?

耿爽说,中方祝贺姆南加古瓦总统正式就职。“我们注意到姆南加古瓦总统的就职演讲受到津人民和国际社会好评。”他说,中方坚定支持津巴布韦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姆南加古瓦总统领导下,津国家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大发展。

他说,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同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津友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我们也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津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耿爽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