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发生一起因饮酒导致甲醇中毒事件。

国家食药监总局:这两种酒,立即停止销售或饮用

国家食药监总局:

假酒已销往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

经查,该酒标示为“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深圳威亚德酒业)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惠州市协益酒业),为涉嫌假冒他人企业生产的甲醇勾兑产品,初步查明销往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主要在酒吧销售。

国家食药监总局:这两种酒,立即停止销售或饮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购进假冒产品的经营者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并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犯罪调查,控制产品风险;酒吧等经营者凡采购并销售上述两种产品的,要就地封存,停止销售,查清采购来源,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停止饮用上述两种产品,凡发现销售上述两种产品的,及时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饮用假酒22人出现不适

24日凌晨2时39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电话报告,称11月20日至24日期间,先后有多人在河源市“muse”酒吧饮酒后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

经查,河源市“muse”酒吧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所经营的酒品饮料共13个品种,其中“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两种酒品无法提供任何票据及供货商证照。经对查扣的“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抽检,检出含有甲醇成分,初步判定相关产品为假酒,涉案的酒吧及标示运营商均已被查封。

截至目前,河源市人民医院收治因涉事产品引发不适的患者共计22人,其中ICU收治患者4名,留院观察轻症病人18名,暂无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