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政府加强监管 拓展民宿市场

面对民宿在管理上的缺失,一些地方出台了相关法规,规范民宿经营,比如在日本,今年6月,日本政府出台了《住宅宿泊事业法》。

新法规定,民宿的营业时间每年不得超过180天,房东要到所在地区的相关机构进行注册。如果经营活动严重影响到周边生活环境,各地方自治体可根据相关条例限制其营业日数。

浴室装摄像头、行李被扣......黑心民宿频遭曝光(2)

对于违反法令的房东,地方政府可责令其停业整顿甚至撤销其资质,若不服从,将处以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处以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以下罚款。

怎样选择安全民宿?看这里

如何选择民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选择住民宿,在预订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首先,不宜选择过于廉价的民宿。

便宜的民宿很可能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位于以下地点的民宿值得推荐:在市中心或商圈周边、靠近巴士站或地铁站。

浴室装摄像头、行李被扣......黑心民宿频遭曝光(2)

其次,查好心仪民宿周边环境。

在选择民宿时仍应做好功课,查好心仪民宿的周边环境,确认其是否处于犯罪多发区,以规避可能的风险。

再次,遵守当地礼仪和风俗习惯。

入住时应注意尽可能保持安静,不要扰民,以免邻居投诉或报警,引发纠纷。

最后,为保证出行安全,在网站预订民宿时,要详细参考其他住客的评论信息。

特别是公寓楼类型的房间,一定要警惕二房东和虚假信息。也可以在订房前和房东通过邮件联系,看对方是否了解周边情况、回复是否及时热心,以此来判断民宿的专业性和可靠性。

监制/杨继红  主编/王兴栋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黑心民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