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专家看法/

成都市旅游协会会长温儒杰:

能吸引更多全球创新人才到成都

成都市旅游协会会长温儒杰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共享高校宿舍在国内属首创,这对盘活高校闲置资源有好处,对于成都落实开展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来说,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亮点,能吸引更多全球创新人才到成都。

在他看来,高校开放资源对社会各方面都能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他认为,高校资源很丰富,能对外共享的,除了宿舍和食堂外,更重要的是图书馆、实验室的设备、会议室和教室等资源,如果这些资源能对外共享与开放,取得的社会效益将更大。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邓智团:

呼吁更多高校对外开放资源

“高校的宿舍共享,开了一个高校资源对外开放的好头!”上海社科院研究员邓智团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对于高校来说,能主动对外开放资源最重要的是表明了一种态度:我们高校不是一个封闭的社会,而是与社会和当地融合在一起的。因此,他呼吁更多高校开放更多资源,让资源达到最高程度的利用,造福社会。

当然,他也冷静地看到,开放高校资源不能心急。如何兼顾高校资源开放的公益性与可持续性?他认为,高校可以尝试有偿开放。比如,在市区的高校,可以将食堂向社会人士开放,可以方便很多上班族解决就餐问题。在菜价方面,可以对学生和社会人士进行区别对待。

同时,要加强管理力度,以防止开放资源后给校园带来不安全因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见习记者罗田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