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个贷发放持续回落 “刚需”群体贷款超七成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盖博铭、吴雨)3日,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认房又认贷”的“317新政”实施以来,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持续回落,6月的发放金额较3月下降约三成;同时,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二季度支持“刚需”群体购房的贷款占比超过七成。

北京银监局介绍,“317新政”实施以来,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在一二月下降幅度较大的基础上持续回落,二季度的月均增量仅为一季度的一半。数据显示,3月至6月,北京辖内银行机构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分别为239.21亿元、236.08亿元、218.15亿元和158.46亿元。6月北京辖内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创下“317新政”以来新低。

蒋平表示,北京银行业严格执行各项新政,个人住房贷款投放符合政策导向,调控成效显著。特别是,有效支持了无房群体购房需求,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控效果进一步巩固。

数据显示,执行“317新政”的个人住房贷款中,支持“刚需”群体购房的贷款发放额占比超过七成。6月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对无房群体发放的贷款金额占比83.11%、贷款户数占比81.17%,两项占比均环比明显提高。

北京银监局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持续开展房地产相关业务专项检查,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同时,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建设,以经适房和公租房开发贷款试点工作为抓手,提升住房金融服务水平。

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业资产总额21.20万亿元,负债总额20.32万亿元,均占全国银行业的9%左右;不良贷款余额305.83亿元,比年初下降32.6%;不良贷款率0.37%。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