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一小区租户被强制退租讨押金无门 中介:不腾房子不退钱)

未来网北京7月19日电 近日,多位北京朝阳区珠江绿洲小区租房者向本网爆料称,租房遇到了黑中介,该中介以拆隔断为由通知所有租房者搬走,单方面违约拒绝退未到期房租和押金,并以断水断电等方式强制逼迫众租房者搬离。

据租房者们讲述,大家都是通过豆瓣租房找到北京宏源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中介姚女士,然后与其签订租房合同。

“我们都和中介签了合同,合同还没到期,中介要求我们搬离,在我们明确表示要求结算每个人的房租和押金之后搬离,她就采取强制措施,断水断电,逼我们走。我们自己把电接上了,但是水表被拆,物业不作为,导致我们好几天用不上水。”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3月份签订合同,9月份到期,现在应退房租和押金在内共4700元。

租户被强制退租讨押金无门 中介:不腾房子不退钱

租住者称,中介强制撬走水表,只剩下管道。(受访者供图) 

与李女士处境相同的还有七八人,其中,有人从2016年9月签了一年的租约,现在应退房租押金近4000元。另外还有人在7月10日刚交了3个月房租,而其总计2万多的房租和押金也被告知无法退回。

“之前从这里搬走的住户,大都也没有退押金,也有人去投诉,但是都没用,中介也是说搬走再退押金,但一搬走,中介就换号码,找不到人了。”李女士告诉记者,该中介还曾威胁租户,小区物业陪同公安局查群租房时禁止私自开门,因个人开门原因产生隔断强拆或其他问题自己承担责任。

除了因为要拆隔断而被勒令搬离的租户,还有几位租户则是因为家里许多电器及其他设备都无法使用,但是中介却始终置之不理。

今年刚刚毕业的小许6月21日在珠江绿洲小区租了房子。“搬进来不到一个月,发现电器很多无法使用。”小许告诉记者,按照他们所签订的合同,中介应该保证其正常使用一个月,小许要求退租,但中介却表示什么钱都不会退给小许,还令小许7月21日继续交租金。

租户被强制退租讨押金无门 中介:不腾房子不退钱

小许称,马桶坏中介不给修理。(受访者供图)

“我和她们也是一样住珠江绿洲家园,现在房子的水表,热水器,马桶都是坏的。”另一位租户告诉记者,中介姚伟丽不仅不过问此事,还骂大家,给脸不要脸,不想住就搬出去!

李女士说道,这个中介的套路就是住进来后先要以前的住户拖欠的水费,然后后面各种原因,例如断水断电东西坏掉逼人走。声称先搬再还押金,但是搬走就找不到人,主动住不下去走,刚好押金不用给了房租也不退。

记者19日下午致电北京宏源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中介姚女士询问相关情况,“租户不搬离房屋,中介会办理退租吗?”姚女士表示,公司的规定是只有租户先搬离房屋,公司验房之后才能退房租和押金,不搬走还要求退钱肯定是不可能的。“东西使用坏了,扣钱理所应当,不腾房子不退钱也是理所应当。”

而对于李女士等人反映的断水断电等强制租户搬离的措施姚女士予以否认。另外,对于几位租住者一致提到的此前其他租户搬走后大都没有领到退款的情况,姚女士表示,业务员只是办理退租,办理完之后就把财务电话给租户了,他们自己不去联系、不去解决,反而怪我们?

记者搜索发现,此前也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反映关于北京宏源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中介姚女士的相似情况。

租户被强制退租讨押金无门 中介:不腾房子不退钱

租户被强制退租讨押金无门 中介:不腾房子不退钱

另外,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中介公司宏源嘉业目前处于经营异常状态。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