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上海首例!一共享电单车高温天电瓶自燃,运营方称非气温原因)

7月5日中午,气温飙升至三十多摄氏度。上海成都北路600号门口,一辆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电瓶冒烟自燃了。消防战士们用水枪为还在冒烟的共享电单车降温,化险为夷。

上海一共享电单车自燃 享骑回应:白烟为电池短路引发

消防战士出动,为共享电单车“降降温”。  @上海消防 图

记者就此联系享骑方面,关于事故原因,享骑表示,白烟为电池短路引发,可能为意外进水与电路板损坏所致,现已排除气温原因引发短路的可能性。

上海一共享电单车自燃 享骑回应:白烟为电池短路引发

上海消防曾做过起火实验。  新民网 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充电线路超过负荷或电池故障,这些电气线路故障都很容易引发火灾。上海消防部门曾做实验,一辆电瓶车起火后,可以在90秒内达到200摄氏度高温,在3分钟内达到700摄氏度,燃烧时除了高温还会释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假如起火的电瓶车碰巧又是停在楼道等区域,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根据去年底上海市公安局发布的 《上海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本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规定了不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不得长时间充电,电池的维护保养需定期进行,并定期更换老化电池,以防发生险情。

进入夏季,高温来袭。遍布全市的6万余辆共享电单车能否经受住烈日考验?类似的自燃情况是否仅为个别现象?

记者在市中心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张老伯就表示,最怕的就是骑行时发生自燃。市民李先生则谈道,一些享骑紧挨着电线杆或变电箱停靠,会不会成为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