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网南昌6月29日电(时雨)自20日起,江西省赣北、赣中等地反复遭遇暴雨袭击,29日,江西省防总介绍,本轮降雨呈现出“区域集中、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不少地方遭遇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各地在24日下午的半天时间内成功转移21.78万人。目前,部分地区仍在降雨,长江和鄱阳湖水位持续上升,江西省防总预计,鄱阳湖星子站水位7月1日将超警戒。

据江西省防总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江西省出现多轮强降雨,全省的雨几乎下了整整一个月,当月降雨量目前已达412毫米,比多年同期偏多58%。20日以来,江西省平均降雨量202毫米,点降雨最大的上饶市德兴市梧凤洞观测站为536毫米,昌江、乐安河、信江、修河等流域平均降雨量在230毫米以上。受此影响,江西省共96个县3220个观测站降雨大于100毫米,笼罩面积13.45万平方公里;70个县1224个观测站降雨大于250毫米,笼罩面积5.2万平方公里。

此外,江河水位普遍抬升,江西全省共18条河流34个水文站先后发生超警戒洪水,超警最大幅度6.54米。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甚至超历史,乐安河上游婺源水文站超历史最高水位3.43米,汪口水文站超历史最高水位2.32米。

强降雨导致江西不少地方受灾严重,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并且赣东北等地出现了人员伤亡事故。面对灾害,江西省上下紧急动员,在24日半天时间内,将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老、危、旧房居民点,旅游景区等区域共21.78万人在天黑之前全部转移到位,并且都得到了妥善安置,部分地方根据实际情况,还采取了“景区关闭、学校停课、收费站分流”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据统计,到目前,江西省共投入抢险力量36.74万人次,其中部队官兵7766人次,防汛机动抢险队员23.32万人次。

江西省防总还介绍,近日,长江和鄱阳湖水位持续上升,据水文部门预报,由于三峡水库出水量加大及上游洞庭湖入湖、出湖水量增加及江西省鄱阳湖入湖水量加大,未来长江中下游各水文站、鄱阳湖水位呈持续上涨态势。江西省防总预计7月1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将达到19.10米(超警戒0.10米),江西省的防汛抗洪工作重心将会向湖区转移。目前江西省防总已对沿江滨湖地区洪水防御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