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ofo押金悄然上涨

6月20日消息,昨日马化腾与ofo投资人在朋友圈互怼引众人围观。今晨有网友发现,ofo的押金悄悄地从99元提至了199元,性价比已成为伪命题。ofo则称,此举为新信用体系搭建的环节之一。

此前,ofo单车的押金一直为99元,与主要竞争对手摩拜单车的299元便宜了200元,性价比一直是多数人选择骑行ofo的原因。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今日新用户若在ofo客户端申请用车时,需缴纳的押金变为199元。而老用户在退押金时,App端则显示“以后要交199元押金了,真的要退?”

在今年3月,ofo曾宣布和芝麻信用展开合作,用户只要累积有650分以上的芝麻信用分值,就可免去99元的自行车押金。有网友评论,ofo一面在宣传免押金,另一面却悄悄涨押金,“套路真的看不懂”。

ofo相关人员告诉新浪科技,目前正在建设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这套信用体系的一部分,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之前的老用户押金还是99元。

部分单车押金价格一览:

摩拜押金为每人299元

ofo单车押金199元

小鸣单车押金199元

优拜单车押金298元

小蓝单车押金99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