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QQ图片20170918163437

QQ图片20170918163441

917谐音“就要骑”,为进一步推广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号召全民绿色出行,打造最美“最后一公里”,ofo小黄车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917国民骑行日”活动,通过骑行向全民大众倡导绿色健康、环保低碳的出行理念。

活动中,ofo小黄车联合海峡都市报福建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发起《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低碳环保、文明出行。这也是福州共享单车企业联合媒体、协会共同发出的首份环保类倡议书。活动还向广大市民征集“我和单车的故事”,通过活动唤起民众对自行车出行的记忆,宣扬绿色环保。此外,ofo咖啡地图首次于官方亮相,携手精品咖啡豆供应商微焙工厂,搭建“美食美味线路框架”。参加本次公益骑行活动的骑手,可以获得由NOSUGAR特别调制的精品咖啡,还可以参加爱心咖啡制作体验,传达低碳环保、都市慢生活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骑行活动中,领骑的ofo肌肉车配备了8速变速器,安装了轻型摩托车的26x4.0加宽轮胎,颠覆了小黄车轻便小巧的造型。在第五季跑男节目中,ofo肌肉车成为王祖蓝的专属“坐骑”,被誉为“共享单车中的“SUV”。骑行使用的另一款车辆为ofo大眼车,根据电影IP形象小黄人进行定制化设计,采用了印有小黄人图案的轮圈,车身也有小黄人贴纸。最吸引人的还是车把前方两个呆萌的“大眼”,呆萌可爱的造型成为骑手们争相合影的“拍照神器”,这两款车辆均为ofo新车型,是其在福州官方的首秀,尚未在福州市场投放。

“之前只在新闻报道上看过,没见过实物,今天零距离体验了一把,感觉特别棒!”一名刚从ofo肌肉车上下来的骑手显得有些兴奋,“虽然和普通小黄车比,车身要重一些,也更不轻便,但骑起来特别有范儿,酷帅指数五颗星。”另一名体验完ofo大眼车的女骑手显得意犹未尽:“关注大眼车很久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绿色出行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骑单车就是践行低碳环保的具体方式。”

据悉,截至目前,在福州,ofo小黄车共连接8万辆共享单车,累计向200万名福州用户提供出行服务。骑行距离超过2261万公里,可绕地球564圈,截至今年6月,共为福州当地减少碳排放量6105吨,相当于种植了122万棵树。

作为全国首个官方骑行节日,“917国民骑行日”秉承“让骑行再次流行”的理念,以号召市民少开车、多骑行,回归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力争掀起新时代的骑行复兴运动。9月17日当天,ofo小黄车还在全国16城同步启动“917国民骑行日”活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