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视频中向乘客索要“喊站费”的男子

视频中向乘客索要“喊站费”的男子

近日,一段两分半钟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视频内容简介提到:有人自称“黑社会”强行收取“喊站费”遭到乘客拒绝,进而辱骂一名年纪较大的女性乘客。昨日,新文化记者对视频内容进行核实了解,并找到了视频中的两名女乘客。

视频内容

男子收“喊站费”遭拒 骂乘客

从视频的对话内容可以判断这是一辆去往辽源的跑线车,有人正在协商价格。镜头慢慢移动,一位年纪稍大的女性乘客面孔露出,旁边一名身穿白色半袖的男子正扶着车门、弯着腰向乘客收“喊站费”。总体来看车辆后座一共有三名乘客,一名老年女乘客、一名男孩、一名女孩。(以下内容根据视频整理):

女子: 怎么还有这么坐车的?

男子:谁给我钱谁走,给我15现在就走。不换车了,直接到辽源。

女子:怎么还能要喊站钱?

男子: 你不坐现在就滚下去。

女子:怎么的,你社会人啊?

男子:(大声喊)我不是社会人,你不坐就滚下去。

年龄较大的女子与男子发生争吵,一旁的男孩和女孩分别进行劝阻。争吵中,女子掏出手机称要报警。

男子: 你打,我要怕你打110我就不干这玩意了,你打,我等你,老××(脏字)太太。

女子:你愿意说啥说啥,你不是老××(脏字)太太生的?

15日,新文化记者就此事进行核实,并与当时坐在车内的两名女乘客取得了联系——

年轻女乘客:

因害怕而妥协“当时特别害怕,特别后悔坐这车”

乘客之一女孩王红(化名)说——

我在长春上学,6月12日下午5点左右,因急事想要赶回辽源市。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前面被一名反复呼喊“辽源、辽源”的男子拦住,原本打算乘坐客车回家的,最后被男子三言两语打动了。

他告诉我他家也是辽源的,是来长春办事,现在要回辽源想捎几个人挣点钱。他还告诉我到辽源任何地方都可以,顺便说了许多地名。男子提出的地名都是我特别熟悉的,这位在陌生城市偶遇的老乡让我逐渐放松了警惕。当我乘车来到高速收费站附近时却被告知需要下车等待,一伙人正在路上拦截去往辽源的车辆,而我要乘坐的就是这样的“顺风车”。

在约一个小时的等待中,有乘客渐渐失去耐心,其中一人在抱怨此事时遭到这伙人的辱骂。终于,我被安排到了一辆“顺风车”上,原本谈好的45元直达却出了变故,一名男子(视频中穿白色半袖的人)要求再支付20元“喊站费”才能出发。我起初给了50块,然后他又要20块,说我给15块就行。我根本没经历过这种事,当时特别害怕,他骂人的时候就像黑社会一样,我特别后悔坐这车。最后,我跟男子商量能否支付13元(剩下的零钱),男子最后同意了,我心里长舒一口气……

事后我从“顺风车”司机处得知,男子仅支付给司机80元。

年老女乘客:

因不合理而质疑“我这么大岁数,真打我,也无所谓了”

视频中遭到辱骂的李萍(化名)今年62岁,在她眼里穿白色半袖的男子约30岁, 比她孩子的年龄还小, 面对一个“小孩”的辱骂,让她十分恼火——

那天我需要从长春带点海鲜回辽源,在高速客运站前面碰到了一个喊站的人,一听他也是辽源的我还挺相信他。出发之前我儿子给我打电话我还说没事,这是老乡,儿子还挺高兴。

李萍随后的遭遇跟王红一样,但面对不合理收费的时候,李萍选择了质疑,于是便出现了视频中的过程——其实我一到高速收费站附近就发现不对劲了,一群膀大腰圆的年轻人在那晃悠,我以前就听说过这种模式,只是没想到能这么野蛮,真是太吓人了。感觉到危险后,我曾拨打过110。

我一直不给所谓的“喊站费”,那男的就开始骂我,后来就拽我,想把我拽下车,甚至上来抢我包。

我当时还是很勇敢的。我都想好了,我这么大岁数了,真被打,我也没办法,无所谓了。但是我觉得挣钱应该有道,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其他人,千万别坐这种车了。

我上车时支付了50元,听对方说没有5元零钱时又支付了5元,希望对方能找回10元零钱,结果被告知需要再支付10元。最后,我也没有支付这笔不合理的收费,更没有告诉家人这一趟遭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