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017年首季,秦皇岛、张家口、茂名等19个城市环境质量变差,但查处的环境违法案件均为零。环保部今天通报各地环保部门2017年一季度执行环保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情况时,点名批评了这19个城市。

这19个城市分别是:河北秦皇岛市、河北张家口市、广东茂名市、广东清远市、辽宁抚顺市、吉林省吉林市、吉林四平市、吉林松原市、黑龙江佳木斯市、黑龙江七台河市、黑龙江绥化市、广西柳州市、广西百色市、甘肃定西市、宁夏银川市、辽宁铁岭市、吉林白山市、河北承德市、宁夏中卫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城市查处的环境违法案件却一件没有。对违法手软,环境质量恶化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季度案件数量较多的有山西、安徽、广东、浙江、福建等地,案件较少的有宁夏、吉林等地。

据介绍,一季度,全国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4987件。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案件总数增长195%。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54.5%,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229.3%,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308%,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206.1%,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上升46%。

此外,环保部还通报了四川省成都市萌艺废旧物资有限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浙江省绍兴圣荣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两起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