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如果没有聆听这样一场资深企业家亲授的量化投资课程,我们也很难意识到原来投资学在实践中可以蕴藏那么多学问。”这是一位参与了福建江夏学院“量化投资双创实验班”宣讲会的学员心声。25日下午,由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和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的“量化投资双创实验班”宣讲会在福建江夏学院如期开讲,吸引了投资学专业的一百多位同学前来学习,现场座无虚席。

校企携手办双创实验班 让人才培养更接地气

量化投资这门学问自实践中来

宣讲会上,不少企业家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量化投资理念和经验。中大期货有限公司福建马尾营业部负责人游日从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投资骗局案例切入,深入浅出地呈现了现今股市和期市的现状。

校企携手办双创实验班 让人才培养更接地气

为了发散学生思维,调动课堂气氛,游总还邀请了5名学生上台指出所在地的东西南北,以此类比赚钱策略的方向,告诉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不少盈利信息缺乏科学性,盲目交易容易被错误方向误导,并建议同学在学习中要做好金融相关的知识储备,打好基础,并通过高校金融实践初步掌握一技之长,学以致用保护自己提醒身边人。

“作为投资学专业的学生,若不精通金融大数据分析手法,还只是关注股票背后的故事来判定输赢,那就落伍了,利用编程技术对大数据进行量化分析不仅可以低成本建立针对各个市场、面向不同用户的交易策略,还能节省分析和执行时间,进而科学稳定的在全球市场投资。

”专注于多种量化投资平台金融模型编程开发的黄青芳,是福建联合量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策略开发顾问,她为学生们讲解了大数据时代量化编程重要性,娓娓道来,使原本专业性很强的量化编程变得轻松易懂,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校企联手打造量化投资黄埔军校

校企携手办双创实验班 让人才培养更接地气

据悉,此次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开设的“量化投资双创实验班”将面向2015级投资学(含中职单招)两个班的所有学生进行择优录取30-60人,拉开了校企系列合作的序幕。

在“就业难”的形势下如何让学生掌握企业所需的相关技能、一毕业就找到好工作成了学校和企业共同关心的话题,也给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联合量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展开产学合作,共同建立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打造“萤火虫”计划,通过教学、实践、比赛等形式,挖掘发光发亮的“萤火虫”, 学生能在“萤火虫”计划中培训、交流,获得技能提升,直接进入公司就业,与公司一同成长,或是公司投资其团队,成立合资公司,实现快速就业或更稳健的创业。

“这个双创实验班如同量化投资的黄埔军校!”江夏学院金融学院投资教研室老师李杰辉谈及开办实验班初衷时表示,“院方花了很大精力提高导师授课水平,但学生的学习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而鼓励动手实践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对学生形成系统地知识体系更有裨益。”李杰辉表示,目前金融衍生品市场愈发广阔,但风险较大,更需要掌握金融风险管理和量化投资方面的专门人才,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提早参与这个市场,对其能力提升也大有帮助。

“中国的量化投资尚处在一个新的起点,目前这方面的人才与知识还很匮乏,此次合作,将有效的补充在量化投资方向的人才空缺,也将完善投资学的教学课程体系,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算首例。”元鼎磐基董事长吴敏捷指出,“我们先行先试,希望给量化投资行业带来新鲜的血液,从源头为行业储备充分的高素质人才。

记者了解到,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明年组织开展海峡两岸多地高校量化投资(实盘)对抗赛。此次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也在为明年的对抗赛储备和筛选优秀的选手。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