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8日,中国移动首批5G试验网外场测试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江苏移动力争2020年实现5G的正式商用。

今年5月,中国移动确定苏州与北京、上海、广州、宁波成为全国首批五个5G外场测试试验网建设城市。江苏移动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在苏州启动5G试验网,建设7-10个实验站点。在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主干道、办公楼宇、住宅小区,不同材质的建筑楼宇等连续广覆盖区域将被用作外场测试的场景,用于验证5G网络的关键性能指标和关键技术方案。

同时,江苏移动还将联合爱立信完成5G硬件设备和组网的关键性能和能力指标例如覆盖、网络吞吐量、时延的验证,计划在2018年至2019年开展5G预商用网络规模试验,力争于2020年实现5G的正式商用。

会上,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还与多方签署5G联合创新研究合作协议,将推动成立“苏州5G应用产业联盟”,联合产、学、研多方力量,共同推动5G相关技术和标准研究,打造从芯片、算法、网络设备到终端的5G完整产业链。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沈杰表示,江苏移动不仅致力于推进5G技术的研发和布局,同时,在5G时代物联网研究部署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已在10个地市开通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建设了NB-IoT联合开放实验室,打造覆盖车联网、金融、能源、制造、公共事业等不同行业的物联网终端库,全方位支持合作伙伴。(王婷 李淑颖)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