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4日讯 国家邮政局昨天凌晨发布公告,称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来京,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菜鸟、顺丰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公告称,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表示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家邮政局强调,近年来电商与快递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希望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合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

眼下正是荔枝、樱桃等保鲜要求较高水果的收获季节,淘宝上多家农产品卖家物流依赖顺丰。从6月1日起,因数据接口问题,顺丰、菜鸟开撕,双方都指责对方先行中断合作。菜鸟称因顺丰中断数据接口,将其从物流名单中拿下,导致阿里系卖家如果使用顺丰发货,将无法录入并显示物流信息,进而无法完成网上交易。

1日晚间,国家邮政局针对此事也发表快递消费提示,称受菜鸟网络与顺丰速运关闭互通数据接口影响,少量快件信息查询不畅,时下樱桃、荔枝、杨梅、芒果等生鲜农产品寄递业务会受到一定影响。呼吁双方“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但是这一争端前日并未获得解决。

国家邮政局公告发布后,昨天凌晨,部分淘宝商家已经将自家商品备注了“继续正常发顺丰,请放心购买”的字样。少数商家已经知道数据将恢复的消息,并表示马上就可以继续查询到物流信息,告知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法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