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魏民洲简历

深夜打虎!陕西省副书记魏民洲违纪 魏民洲简历个人资料

魏民洲,男,汉族,1956年8月24日生,籍贯陕西蒲城,出生地陕西华阴,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工学学士。

1975.08 陕西省蒲城县甜水井公社惠家大队党支部书记、革委会主任

1976.03 陕西省蒲城县甜水井公社党委委员、革委会副主任兼惠家大队党支部书记、革委会主任

1978.02 陕西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学习(本科,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2.01 机械工业部郑州电缆厂助理工程师,厂党委委员,团委副书记(1982.06任团委副书记)

1983.10 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兼青年联合会秘书长

1985.01 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工部副部长、部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年旅行社陕西分社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省青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希望工程办主任(其间:1995.09-1998.07在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6.06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1998.02 中共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其间:1999.09-2000.01在中央党校33期培训班学习)

2002.01 中共商洛地委常委、副书记,商洛行署党组书记

2002.02 中共商洛市委常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其间:2003.03-2004.01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一年)

2005.06 中共商洛市委书记

2007.01 中共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5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06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其间:2007.09-2007.11在中央党校培训班学习)

2007.12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2.06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2016.12 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2017.01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党的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简历摘自人民网)

相关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洪鹏)深夜又打虎。

今天晚上9点15分,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打虎消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其上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仅4个月,曾谈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手软。

当了4个月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新华社报道,1月20日,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选举魏民洲、姚引良、刘小燕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魏增军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魏民洲生于1956年8月,是陕西蒲城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学士;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陕西省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7年1月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升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仅仅4个月便落马。

曾谈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手软

法制晚报记者还注意到,魏民洲曾多次谈及反腐。

“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绝不手软。”2014年4月19日上午,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听取市纪委工作情况汇报时说。

魏民洲说,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2014年5月5日上午,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西安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正永加快落实“两个责任”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厘清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边际,理出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魏民洲强调,各级纪委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格落实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创新监督方式,确保党委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要突出主业主责,实现监督工作常态化。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选人用人、专项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等领域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2016年11月4日,西安市委召开全市严明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准则》和《条例》,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执纪担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