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故宫“看门人”单霁翔,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了,他敢恶搞皇帝,让鳌拜卖萌。然而没有他,全世界人都爱的故宫还是6年前被黑出翔的故宫↓↓只有真正热爱并且用心想把故宫分享给更多的群众的人才能做出这样的事。他就是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为他点赞。

故宫看门人火了原因是什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个人资料照片

故宫看门人火了原因是什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个人资料照片

故宫看门人火了原因是什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个人资料照片

单霁翔个人资料

单霁翔,汉族,1954年生于北京市,祖籍江苏江宁,1971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2002年起任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2003年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读研究生,并获工学博士,高级建筑师,注册规划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2年1月初,单霁翔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现为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2014年9月22日,单霁翔荣获文物保护专业内最高学术荣誉“福布斯奖” 。2016年1月6日,获颁“2015中华文化人物” 。

1992年01月至1994年05月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

1994年05月至1997年08月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

1997年08月至2000年01月 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

2001年01月至2002年08月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2年08月,任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3年考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2008年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2年1月,任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

文化部党组成员

早年1980~1984年在日本学习期间,开始从事关于历史性城市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研究工作。

1994~1997年,主持北京市文物局“故宫筒子河保护整治、圆明园遗址保护整治、明北京城墙遗址保护整治”等项目规划实施,取得了较好的实施效果。

2000~2002年,先后主持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旧城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规划”、“北京皇城保护规划”、“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总体规划”等项目,已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实施。

国家文物局局长

2002年以来,在国家文物局局长工作岗位上,积极倡导、推动并实旋在城市化加速进程条件下的各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乡土建筑、文化景观、文化线路、工业遗产等文化遗产保护新领域的研究和实践。

故宫博物院院长

2012年1月10日上午,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故宫博物院中层会议上宣布原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卸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接任故宫博物院院长。

2012年2月6日,被免去国家文物局局长职务,由励小捷同志接任国家文物局局长。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