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但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上行过程中。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其中,三亚海口降幅最大,从曾经的领涨到如今领跌(三亚环比下降1.2% 海口环比下降0.4%);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一线城市中上海进入负增长区间(环比下降0.2%),深圳持平,北京环比涨幅收窄(环比上涨0.2%),广州环比涨幅尽管超过1%(环比上涨1.4%),但也比3月收窄1个百分点以上。

北京成交量大幅下跌 部分中介门店出现零成交

自今年“3 ·17”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新房市场降温明显。根据有关中介机构公布的数据,2017年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767套,同比2016年4月下滑48.9%。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则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降,4月二手住宅共成交16794套,环比下降35.12%。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而从各大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实际签单量来看,成交量普遍下滑幅度在70%左右,有近三成小区的门店出现了零成交的情况。而像北京市场上最大的中介链家,“3·17”政策出台后的7周时间里,成交量出现了7连降,其中4月第四周,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

此外,北京银监局发布的监测数据,4月第二周至第四周,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数量分别为4456笔、3944笔、3188笔,周环比连续下降。“3·17”新政实施后完成网签的房贷为11.85亿元,其中有9.76亿元为首套房首次贷款,占比达到82.4%,政策落地效果明显。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市场热度转移 三线城市环比增幅有所扩大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中,唐山、宜昌的环比房价涨幅都超过2%,未来不排除房价上涨过快城市调控加码的概率。

业内人士表示,4月开始的调控措施使得热点城市楼市降温成为普遍现象,目前已经辐射到周边区域,全国发布楼市调控措施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而调控内容也在全面升级,金融政策调控则是根本。

最新70城房价出炉 快看看哪些地方房价还在涨?

国研中心房地产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认为:“我们还是应该重视一些金融政策的使用,确实从全世界来看,金融政策的变化,特别是首付和利率的变化,都是造成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最重要的因素,所以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运行,一定要特别重视实行中性的住房金融政策。”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