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2岁的黄先生近日突然出现右腹胀痛,疼到无法进食,前往医院一检查竟是肝癌晚期,肝脏上长了西瓜大小的肿块已垂到腰间,静脉内还有癌栓。被多家医院告知丧失手术机会后,终于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寻得一线生机,成功切除右半肝,并取出下腔静脉癌栓。这也是深圳首例右半肝切除+胆囊切除+下腔静脉癌栓取出术,目前患者已康复并即将出院。

黄先生是一名室外装修工人,平时身体无异样,4月底突感右上腹胀痛不适,以为“胃病发作”没有在意,两天后疼痛不减反加重至不能进食进水。到医院CT检查后发现,右边巨大肝癌,晚期伴有大血管侵犯,肝癌部分破裂出血,下腔静脉内还有癌栓,这些都像“定时炸弹”随时威胁黄先生的性命。按照常规判断,他已经丧失手术机会且随时有生命危险。

市三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刘嘉林接诊患者后,仔细了解了病人的情况,并依据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决定积极手术治疗,抢救患者生命,尽量赢得最好疗效。

经过大会诊,5月2日,医院对黄先生进行了手术。术后第三天,患者复查增强CT显示:肝创面整洁,门静脉和下腔静脉通畅无癌栓残留。患者目前已逐步恢复饮食,肝功能恢复正常,近日将拆线出院。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