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州暴雨突破日雨量纪录 街道积水严重现场图曝光

广州暴雨突破日雨量纪录 街道积水严重现场图曝光

广州暴雨突破日雨量纪录,1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5月07日00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55%站点),其中123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

林良勋告诉记者,此次特大暴雨过程有三大特点:第一,雨强之猛刷新历史极值。花都、增城、黄埔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1小时降水,增城新塘镇录得1小时雨量184.4毫米(5时-6时),小时雨量历史排名第2(全省历史排名第1是2013年6月23日阳江市白沙镇1小时雨量188毫米),增城新塘镇3小时雨量382.6毫米,破广东3小时雨量历史极值(2014年5月17日惠州大亚湾3小时雨量339.4毫米)。

第二,日雨量破广州历史纪录。截止至7日14时,黄埔区九龙镇录得524.1毫米,打破了广州市日雨量历史极值(2014年5月23日增城市派潭镇477.4毫米)。

第三,强降水时空分布集中。本次突发暴雨从花都局地生成,然后加强并向周围发展,移动缓慢,强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特大暴雨(大于250毫米)主要出现在花都花东镇、花山镇,增城新塘镇、中新镇,黄埔九龙镇,白云石井街。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