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7年湖畔大学第三期开学典礼中,马云更是提出了“为市场立心,为商人立命,为改革开放继绝学,为新经济开太平”的宣言,这意味着马云不仅仅要当中国经济的教父,还要当圣人,要万世师表。

马云释放危险政治信号是怎么回事?湖畔大学成

如果说以前的资本巨头还是以各自利益为战的话,湖畔大学的产生,则标志着一个危险的政治信号资本巨头们有着合流的趋势。这是他们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局的新应对,也是这些精英前台人物不甘于被操控的命运而要想“独立自主”而建立的新组织。

号称世界第一的湖畔大学

湖畔大学,号称由马云、柳传志、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等共同发起创办。

但从其运营来看,教务长是阿里巴巴的曾鸣,基地设在杭州,马云为校长,毫无疑问,这是以马云为核心的一个新组织。

湖畔大学从2015年开始第一期招生,第一届主要方向是互联网方向的创业精英,录取36人,以80、70后居多,其中既有王利芬这样的业界名人,也有汪小菲这样的明星型富二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