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包装外卖。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配送外卖。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我们都是本校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兼职送外卖。能够将饭送到宿舍里面,这是我们的优势。”兼职送外卖的大二学生杨豪表示,作为同龄人,和订餐的同学交流也比较方便,还能准确定位学生的需求,更好地向食堂反馈。

杨豪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外卖的配送时间都是在课后或休息时间,不会耽误学业,除穿梭在校园的宿舍楼、各个学院和家属区配送外卖以外,外卖团队还有人要调度配送团队的送餐任务。杨豪笑称,自己每天的运动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

包装外卖。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送餐员拿取外卖。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随着网络订餐平台的兴起,外卖成为众多学生的就餐选择之一。在西北大学丁香园餐厅经理赵勤俭看来,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加工、储藏等方面都有监管,食品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推出学校食堂官方外卖,既可以保证学生的用餐安全,也可以为勤工俭学的学生提供兼职机会。

“这种服务应该早点推出,以后再也不用麻烦舍友带饭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贴心得到了部分同学的认可。但也有不少大学生认为,学校食堂的外卖服务容易助长懒惰的风气。对此,赵勤俭表示,食堂外卖只是为学生们提供多一种选择,并不鼓励学生们宅在宿舍,还是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多去体育场、图书馆、健身馆等场所。

包装外卖。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网上点餐平台。西北大学学生供图

张容峰表示,他第一次使用学校食堂的外卖服务后,对送餐的速度和服务态度很满意,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今后能有现金减免、商家促销等活动。

据了解,目前该校食堂的外卖服务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平台上的菜品比较单一,随着食堂外卖服务的进一步完善,菜品还会继续补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