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记者岳三猛

周日(4月9号),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截止当时今年98天里,中纪委新打了6只大老虎。

话音未落,在今天,也就是2017年第100天,强大的中纪委再接再厉,宣布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终于打落了第7只新老虎。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他还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河北第5虎、连续第4个倒下的昆明市委书记。

纵观杨崇勇的仕途升迁履历,他毕业仅3年就蹿升至正处级县委书记,从正厅飞跃至副省级竟然只花了2年;谁知从此之后原地踏步长达17年,直至落马被查。

中纪委100天打落7只虎 十八大以来河北查5虎:属同一届常委

(杨崇勇)

河北5虎:属同一届常委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随着杨崇勇的落马,十八大以来河北已经出现5只老虎,而且他们均曾为同事。

2011年11月22日,河北新一届省委常委诞生。当时,杨崇勇(满族)排名第五,紧随其后的是梁滨,张越、景春华分列第9位、第11位。2013年3月20日,周本顺以河北省委书记的身份加入。

中纪委100天打落7只虎 十八大以来河北查5虎:属同一届常委

(周本顺)

仅仅1年半后,5人开始相继落马:

2014年11月20日,梁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接受调查;

2015年3月3日,景春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接受调查;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省委书记)落马;

2016年4月16日,张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落马;

2017年4月11日,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落马。

中纪委100天打落7只虎 十八大以来河北查5虎:属同一届常委

(景春华受审)

截至目前,前面4人的查处状态是:

2016年11月25日,梁滨因受贿557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16年12月23日,景春华因受贿6054万余元、巨额财产(8635万余元)来源不明,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4001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7年4月7日,张越因涉嫌受贿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