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遇到路口拥堵,有司机会选择狂按喇叭,令人不胜其烦。

4月5日,在成都一环路人民北路路口,两名司机就因为乱摁喇叭,被罚款50元。

当天,成都交警在成都三环路内(含三环路),对机动车违法鸣喇叭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还向广大驾驶员发放文明行车的提醒标志。

现场/早高峰遇堵急躁司机按喇叭

当天上午10点过,一环路人民北路路口处,成都交警二分局的民警正在此处指挥交通。

由于尚处于早高峰阶段,车流量行驶较大,路上时不时传来几声刺耳的喇叭声。上午10点15分左右,一辆蓝色商务车行驶至该路口右转时,前面恰好有行人从斑马线通过,驾驶员当即就按响了喇叭。

随后,执法民警上前示意其停车受检。“我看到有行人过,就想按喇叭提醒一下的。”驾驶员胡先生说,他也知道中心城区有不能鸣笛的规定,“但习惯了遇事按喇叭,就总会有意无意地按。”

短短几分钟后,一辆棕色汽车在行驶经过时,遇到前车转弯行驶较慢,也选择按响了喇叭。“我就按喇叭催一下。”驾驶员朱女士有些懵,“真不知道三环内不能按喇叭的,下次再也不会这么着急了。”

处罚/三环内随意按喇叭遭罚50元

对于胡先生与朱女士的行为,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吴坪说,根据相关规定,成都主城区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在三环以外区域的学校、医院门口、有禁鸣标志的路段同样禁止鸣喇叭,其它路段连续按鸣也不得超过三次。

吴坪说,在禁止鸣喇叭区域鸣喇叭的,将按规定对驾驶员处以50元罚款。同时,成都交警还会在车内为驾驶员贴上一张“温馨”提醒标识。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前往城北公交中心站,在多辆公交车身上也贴出了“禁鸣区禁止鸣喇叭”、“请文明行车”等标语。

吴坪说,在道路行驶中,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路口遇到车流量大,出现排行等情况时,有驾驶员会不断按响喇叭催促,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因此,成都交警采用这样的方式,也是为了劝导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