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6岁老父苦寻儿子38年 跨越近1500公里来给儿子扫墓

2017年4月2日,云南屏边烈士陵园。86岁高龄的蒲运海,历时2天,坐车近1500公里,终于来到屏边烈士陵园,实现了看望儿子的愿望。

四川阆中籍烈士蒲仕平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不幸牺牲,其父亲蒲运海寻找儿子墓地38年,最后通过川滇两地众多好心人士接力寻找,今年1月20日终于在云南省屏边县烈士陵园找到了蒲仕平的墓地。现已年过八旬的蒲运海表示,趁自己还走得动,想去墓前看望儿子。

1976年,阆中小伙蒲仕平选择了参军报国,然而才刚刚3年时间,1979年3月1日,年仅24岁的蒲仕平就不幸牺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

1979年春天, 蒲仕平的父亲蒲运海对前来慰问安抚他的部队首长及当地相关部门领导提出:想去看看在战场上牺牲的儿子。而当时战争还没完全结束,蒲运海的愿望根本无法实现,没有看到儿子的任何遗物,蒲运海捧着一纸《烈士证明书》 肝肠寸断。后来又因为烈士名字登记错误等多种复杂原因,一直不知道烈士所安葬的墓地。

年年岁岁,日复一日。38年后,2017年1月20 日,在川滇两地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终于找到了老人儿子的埋骨地。“趁着自己现在还能走,我想亲自为儿子扫墓, 告诉他, 父亲来看他了。”蒲运海说,亲自去给儿子扫墓是他现在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