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邯郸市曲周县某中学的高中生小A伤心地在校园外徘徊。因为一件难以启齿的青春期尴尬事,3月28日,作为“受害人”的他不得不回家“调整心情”。

小A长得很秀气,说话彬彬有礼。据他讲,去年10月份的一天,他因为生病回宿舍休息,同班同学也是舍友小C陪同照顾。在宿舍里,比小A大一岁的小C竟然对他动起手脚来,小A痛苦地回忆说:“他强行非礼我,我怕丢人,也怕被同学知道后名声坏了,就没敢吭声。”从此以后,小A的噩梦开始了。他说自己多次遭到小C的非礼猥亵,虽然一个宿舍内有8名同学,但半夜12点后,大家都学习一天劳累了,小C就趁其他同学熟睡之时下手。到今年3月25日,大概有十多次。

小A表示,这给他的心理造成很大伤害,正常学习也受到影响,心结越来越大,有时候他甚至诞生了“复仇”的念头,“要让小C身败名裂!”3月25日,小A找到一位比较信任的老师倾诉烦恼,这位老师劝他心结不要太大,这属于青春期的躁动,要想法把这一篇尽快翻过去。3月27日,痛苦的小A鼓足勇气找到校长,“当时校长说,孩子别怕,有什么事说出来,学校帮你处理”。于是,小A如实向校长讲述了自己的尴尬遭遇。校长听后安排一位副校长调查处理,那位副校长让小A和小C写了事情经过。当天晚上,小C被学校责令回家反省,等待处理结果。3月28日下午,正在上课的小A突然接到老师通知,“校长的意思是让你也回家调整心情”。小A说当时自己就不同意,“我是受害者,为什么要处理我?”可校方坚持给小A的父母打了电话,要求小A必须离校。

小A伤心地说:“我没有错,心理也很健康,根本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子。”他表示想尽快回到学校读书,不想耽误学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邯郸市该中学的校长,对方表示,学校并不是停学生课,而是让他们回家调整心情。下午已通知小A返校上课,学校将对两个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邯郸市一位心理咨询师表示,两位中学生还年轻,学校如果及时对两个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进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现在一切还来得及;如果草率处理,很有可能会毁掉他们。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