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一些高校的大学生若想毕业,除测验和考试外,还必须通过某些非常规必修课,比如太极拳。

据塔斯社3月30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高校的教学计划再度受到舆论关注。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开始要求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验才能拿到文凭。

报道称,根据清华公布的通告,新生入学后须进行游泳测试,只要用蛙泳、蝶泳、自由泳或仰泳四种泳姿中的一种游完50米就算通过。未通过者可在大二、大三和大四的任意阶段选修游泳课。清华体育教研室指出,清华过去就有游泳课:早在90年前这就是必修课,但由于学生人数急剧上升和场馆有限等因素而取消。

据塔斯社报道,清华领导层的这一举措受到社会热议,许多人表示支持。教育界指出,游泳是“人类的重要生存技能之一”,对心血管系统有好处,还能在不给肌肉和关节过分负担的情况下提高机体的耐力。

报道称,类似现象在中国有很多。例如,西安交通大学将太极拳列入必修课已有数十年,学生只需掌握基本动作即可,但会打太极拳仍是毕业的必要条件。该校老师表示,这门课20年前被列入教学计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太极拳不需要任何设备或专门场地。西安西北大学的学生在上体育课期间可选修爬树课——这大概是所有小男孩的梦想。而上海科技大学则建议学生学打高尔夫。(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