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第33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上周日刚刚结束,日前,好消息传来,绍兴一中高三(16)班的赵子瑜同学以绍兴市第一名的成绩跻身全省前15位,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争相向其伸出橄榄枝。

浙江学霸入选数学奥赛省队 北大清华抛出橄榄枝

(绍兴一中高三(16)班的赵子瑜同学)

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是中国高中段五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发现在数学方面有突出特长的“苗子”。进入全省前15位的赵子瑜将在今年冬天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数学冬令营比赛,为冲刺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而战。据了解,相较于信息学、物理等学科,数学并非我市高中学科竞赛强项,此次赵子瑜同学能跻身全省前15位,为我市数学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较大突破。

赵子瑜身高逾1.80米,是一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在指导老师兼班主任凌晓锋的眼里,赵子瑜内向沉稳、勤奋踏实,和班上的许多优秀同学一样,具有目标明确、执行力强的特质。

成绩出来的第二天,赵子瑜就收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继抛出的橄榄枝——只要明年高考上一段线(一本线),即可被这两所国内顶尖学府录取。赵子瑜左右为难之后,最终接过了清华大学的橄榄枝。

至此,尽管高考还要到明年6月,绍兴一中2018届学生中已有10人被保送清华北大或被两校预录取,其中8人参加信息学竞赛,另2人分别为参加数学和生物竞赛的同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