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冯军一审被判无期 冯军是谁犯了什么罪?冯军个人资料身份背景

今天,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立案侦查并审查起诉的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军(正局级),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冯军曾是国电系统的风云人物,身上贴有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标签,头上顶着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光环。然而,面对各种利益和诱惑的“围猎”,冯军开始迷失,底线步步退让、防线渐渐塌陷,最终被贪欲击倒,从昔日的“电力大佬”,变成如今的阶下囚徒。

经查,冯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4346万余元,并有来源不明的财产总额人民币7600余万元。

冯军个人资料

翻开冯军的简历,每一页都展示出冯军骄人的工作业绩,字里行间都是冯军耀眼的人生履历。

1979年4月,冯军从南京供电局城北供电所接线工做起,一干就是4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使他在国电领域迅速成才、大展拳脚,深受领导器重,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他先后担任南京供电局下属供电分局局长、南京供电局用电处处长,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副总经济师、副总经理、总经理。2011年12月,冯军调任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

能源、电信等企业关系国计民生,资本雄厚,且居行业垄断地位,掌握稀缺市场资源,容易成为权力寻租和以权谋私的重灾区。冯军领导管理着这样一个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型的企业,巨大的权力让他慢慢走向疯狂,或权钱交换,或变相索取。

贪欲的大堤一旦决口,必然洪水泛滥。案发时,冯军家庭持有房产4套,价值6900万余元;持有银行、证券存款共计价值3900万余元;另有书画、珠宝玉器、高档酒类、象牙、钟表等贵重物品12类4239件,价值5300万余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