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3月24日,我省第一本林权不动产权证在庄河市蓉花山镇发放。至此,庄河市在房屋、土地、林地和海域等各类不动产登记中,全部使用国家统一的新版证书。这标志着我省按照国家要求的“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册、统一信息平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展开,实现了房屋、土地、林业、海域四证合一。

庄河市拥有林地面积16万公顷,占陆地面积55.6%。从2015年11月开始,庄河市在启动房屋、土地、海域三证发放工作后,将林权作为重点登记工作来抓,设立了林权不动产登记窗口,专门受理并对各区林权初始登记进行复审,终审由林业高级工程师负责。

据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张晓远介绍,去年底,我省完成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人员划转、房地资料移交、登记流程再造和统一窗口设置。截至目前,全省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74万本,所有市县房屋和土地登记新增数据全部接入国家信息平台。

今年,我省将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为牵引,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平台建设,简化登记程序、拓展登记领域。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将推行预约服务、网上服务、上门服务和邮寄服务等业务,竭力缩短办证时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使其更加便民利民。

据悉,今年6月底前,全省所有沿海市县海域登记将颁发新证。10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要对林地、草原登记颁发新证,并将房屋、土地、林业、草原、海域登记新增数据信息接入国家信息平台。11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要基本实现完成不动产存量登记数据整合,并与国家信息平台相汇交。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