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财政部网站20日消息,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2014年期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对此,财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此前搞假数字、带水分的财政收入,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误导了中央决策, 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同时也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此次辽宁省能够公开对外确认财政数据造假,直面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既是对自身的反省和鞭策,也可以对其他地区起到警示作用,值得肯定。财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下一步,财政部还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督导辽宁省各级财政部门 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密切关注包括辽宁省在内的地方财政收入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是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激 励机制,加大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强化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地方做实各级财政收入。

三是继续将财政收入质量监管作为财政部驻各地专员办的日常监管重点, 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四是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地方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依法依规对弄虚作假的地 区和人员进行问责,坚决防范和制止财政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