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首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于15日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此次为期三天的论坛将举行100多场会议,探讨创新型数据解决方案,以改善生活。

据联合国消息,开幕当天,论坛启动了一项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行动计划。该计划呼吁各国政府、政策制定者、国际社会在六个战略方面采取关键行动,包括协调与领导、创新与全国统计系统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数据传播、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及资源运作等。

该行动计划将由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在3月份的第四十八届会议上正式批准。

论坛预期还将达成的成果包括在统计能力建设上获得更多的政治上和资源上的支持、在利用数据促进公众利益和执行“2030年议程”方面取得进展,以及就数据治理和其他政策问题的战略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