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为逼“离家出走”的妻子现身挽回爱情,他趁夜深挥刀杀害了熟睡的侄子……近日,该案的“主人翁”董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罗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并依法移送曲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董某是山东人,2年前与云南罗平女子王某某认识后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不久后便把王某娶回了山东老家。婚后两人生活和和睦睦并且育有一女。但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琐事两人开始频繁地争吵,不堪其扰的王某某2016年带着女儿“离家出走”,回到了老家云南并在昆明开始打工。

眼看左等右等也等不回妻子,董某开始有些着急。2016年6月24日,抱着想挽回婚姻的希望,他来到罗平县岳母家寻找妻子,但妻子不在岳母家也不肯接他的电话。无奈之下董某只能联系村委会干部及王某某的亲友,希望通过他们的调解妻子能出来和自己见上一面。通过电话联系,王某某答应回娘家与董某协商处理。

于是,董某开始在罗平住了下来,白天在岳母家吃饭,晚上居住在舅子家的新房子里。不过事与愿违,两天后董某还是没能等到妻子的消息,心急如焚的他将主意打到了侄儿的身上。6月25日,当天恰逢周末,舅子家读初一的13岁儿子王某放假回家,董某便和侄子同住一屋。

6月26日凌晨,辗转难眠的董某感觉有些“委屈”,自己奔波千里只想将妻子带回去好好过日子却一无所获,感觉“对不起父母和孩子”,越想越复杂的他意图弄出点“大动静”逼妻子出面协商处理,如果不来“让她后悔一辈子”。想到这里,他将目光对准了正在沙发熟睡的侄子王某。董某顺手拎起了一把刀,连续杀伤了王某的颈部、肩部等处,见王某醒来反抗,还用双手掐捏王某颈部,致使其右颈内静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董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检察官点评:

悲剧已经酿成且永远无法挽回。董某本想通过与妻子沟通挽回婚姻,不料却因一时的鲁莽之举和不理智行为,不仅使无辜的未成年侄儿命丧黄泉、使自己失去自由,同时也使自己和舅子一家家破人亡。法网恢恢,警钟长鸣,这样的案例确实值得人们引以为戒。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遇到什么事情,都应当以道德为底线,以法律为红线,端正心态、理性行事,切莫伤及无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