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姐妹俩同患罕见病 心脏上长鸡蛋大肿瘤 心脏为何会长肿瘤?

52岁的张华和57岁的张梅(均为化名)家住辽宁盘锦,作为亲姐妹,她俩竟在同一年发现同一种少见的心脏疾病——心前区纵膈肿瘤,而且在同一家医院同一天接受了手术。医生为她俩手术时发现,两人肿瘤大小、位置也一模一样,令人惊异。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胸外科病房见到了张梅和张华。原来,她们家一共有姊妹五个,她们是老四和老五。张梅介绍:“我最早知道自己心脏有点问题,但一直不严重。去年症状突然加重了,胸闷、心慌,说话上不来气。我妹妹(张华)也在去年忽然出现相同的症状,总像心脏上压着一块大石头似的,晚上还总做噩梦。”

胸外科副主任张苏宁介绍,姐妹俩所患的是心前区的纵膈肿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如果拖延不治,也会有恶变的可能。特别是肿瘤如同“大包袱”挂在心脏上,会给心脏造成很大负担,“两人的肿瘤都已经长到心脏的四分之一大小,直径约4厘米,如同鸡蛋。”

巧合的是,姐妹俩介绍,她们的三姐也出现了与两人类似的心脏不适症状,打算近期也到医院去做检查,很可能也患上了同一种疾病。医生表示,该病发病率很低,多为先天性的,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而姐妹俩同时患病,同时手术的情况更是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