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百度、支付宝:

人脸识别技术过硬

央视“3·15”晚会质疑人脸识别技术不安全。对此,百度、支付宝等企业纷纷称,自家技术没有漏洞。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表示,“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过硬,不会出现问题,真正落地到产品中的人脸活体检测应用当下仍存在一定难度,但当前的技术成熟度已经可以识破假体攻击。”

支付宝方面则回应称,该公司只对在当前手机上用密码登陆成功过的用户开放人脸识别登陆,不会出现只通过人脸识别就在新手机登陆成功的情况,人脸识别只是多重保护中的一个,支付宝还会通过人工智能、风控系统等对账号进行保护,“对于任何通过照片或者处理过的动态照片实现人脸登陆,导致账户被盗,支付宝全赔。”

■监管行动

食药监总局:

将出台食品安全欺诈管理新办法

央视“3·15”晚会之后,各监管部门也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及时发布最新管理办法,引导、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

3月16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在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营销欺诈乱象后,该总局已要求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罚。

据透露,针对食品产品、生产经营、宣传信息等欺诈行为,食药监总局制订了《食品安全欺诈行为查处办法》,已向社会征求完意见,即将发布。

国家食药监总局同时提醒消费者,普通食品不能声称功能,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要警惕“专家义诊、权威证明、免费试用、宣称疗效”等非法宣传营销“陷阱”,科学、理性消费。

在国家工商总局官网上,记者则看到一则有关“网上服务类平台自律规范”发布的消息。据该消息称,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网络交易平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制定的《互联网企业生活服务类平台服务自律规范》(以下简称《自律规范》)已发布,这是国内网络交易领域首个以“诚信经营、自律发展”为主题的行业自律性服务规范。

《自律规范》规定生活服务类电商、在线生活服务商和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服务自律要求,其中在诚信经营方面,要求生活服务类电商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和网络交易行为规范。要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对于经营过程中有证据证明侵犯知识产权的,依法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终止交易和服务等必要措施。同时,对服务商企业资质或产品资质审核、商品信息或服务内容公示、遏制违法广告等予以规定。

此外,该规范还对刷单炒信行为、建立服务标准、管控商品信息真实性、预售服务提示、金融服务安全保障、保护用户信息等均予以规定。

业内认为,随着人们对优质生活消费的强烈追求,人们需求更多优质产品,同时也将对假“优质”品有更多识别能力,维权意识增强,“随着技术的进步、消费方式的改变、政策开放,人们在消费投诉方面也发生一些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