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月15日正值山东省春季高考,但在潍坊的一个考点——山东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里,却出现了几十台考试的电脑死机、卡机的情况,好多学生无奈的哭了,要知道这门考试总分在230分,难道200多分就白白打水漂?这可是决定不少学生一生命运的重要时刻。

虽然事情发生已经一天,但今天(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考点,刚进学校,不少学生就来给记者诉苦,要给学校讨个说法,“我们要求重新考试。”“我们要求平等的考试机会。”

学生们说,从昨天开始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进行的是省春季高考的技能考试,考试需要计算机操作,但在考试过程中,不少考场出现了机器故障,“用着用着就死机了。鼠标也不能用,画图也不显示。”一些考生反映,出现问题时,他们第一时间向监考老师报告,可是没有被重视。

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因为故障,很多考生都没有完成答卷。有考生告诉记者,“这次考试占230分,高考总分750分,如果这次考不好,我们其他科目考的再好也考不上大学了。我们十几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记者了解到,来这里考试的都是春季高考中商贸专业类的学生,这个专业的技能考试在全省仅有两个考点,一个青岛,一个潍坊,学生和带队老师都说,同样的考试,青岛那边的计算机却是正常的。

为了讨个说法,很多学生在学校等了两天了,可是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解决。

那么出现了这样的故障,到底是不是学校计算机出现的故障呢?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考点给学生的回复中,否认在技能考试中存在硬件问题,也不存在软件问题。随后,考生带着我们见到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主考官,主考王老师答复说,暂时不能重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