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鲸鱼迷路被困渔网 抹香鲸声呐系统或出现问题 抹香鲸是什么

2017年3月12日上午,深圳杨梅坑的渔民,好像捕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大家伙。走近一看,坏了!这竟然是一头鲸鱼,被渔网缠住了,动弹不得。

渔政大队接报后,立即派出执法船前往救援,但因执法船无法靠近鲸鱼,所以没办法解开困在鲸鱼身上的绳索。

渔政人员立即向附近的一个潜水中心请求援助。潜水中心当即派出了在潜水中心的6名潜水教练。教练们本来想等渔政船,但附近的渔民“阿明”主动请缨带潜水教练去现场。

鲸鱼迷路被困渔网 抹香鲸声呐系统或出现问题 抹香鲸是什么

等到潜水教练到达现场的时候,渔民已经把缠在鲸鱼尾部的渔网割开了。教练们先解开了鲸鱼背部的渔网,此时鲸鱼已经可以游动了。

但在帮助鲸鱼清理了鲸鱼背部的渔网之后,他就主动张开了嘴巴。教练将手伸进鲸鱼的嘴,帮忙清理渔网。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大概15分钟。救援期间,一名教练员的脚被渔网缠住,险些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