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嫌5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小车高调 小偷又偷了辆雪铁龙

没有经济纠纷,没有仇家,价值5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轿车在家门口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

去年年底,家住杭州半山的徐先生来到半山派出所报警,说他的雷克萨斯车子不翼而飞!

好端端的,车子怎么会人间蒸发了呢?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昨天,杭州半山警方公布了详细案情。

妹妹的轿车车窗被砸

放在车上的LV包被偷

徐先生曾在妹妹的轿车上遗落过一只LV手包,妹妹的轿车车窗被砸,徐先生的包里几万元现金及车钥匙被偷了。徐先生怀疑,车钥匙落入他人之手。

但是这个“贼”又是如何找到徐先生的车子,然后偷开走车子的呢?

就在半山派出所民警侦查的时候,半山石塘地区也发生了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这次遭殃的是一辆东风雪铁龙。民警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巧的是这个可疑人物也曾出现在徐先生那辆雷克萨斯被偷的现场。

不过,这个嫌疑人具有反侦察意识,非常狡猾。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疑男子偷了东风雪铁龙之后,还套用车牌,故意驾车绕圈,还开到下沙、余杭等偏僻之处,躲避监控。

通过雪铁龙车辆的行驶路线,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曾进入了江干区八堡一家加油站内的便利店。

这一次,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清楚地被警方掌握。通过进一步的侦查,警方准备收网。

嫌雷克萨斯太高调

又偷了辆雪铁龙

上月3日,办案民警通过道路卡口查询,查明这辆被盗的东风雪铁龙出现在余杭区,遂展开循迹追踪,最终在余杭某汽配城发现被盗的雪铁龙轿车,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某抓获。案情终于水落石出。

陶某某说,案发当天,他在石塘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内有只LV包,于是砸窗盗取,拿走包内数万元现金和一把雷克萨斯车钥匙以及若干名片。

徐先生的名片上印有工作地址,就在半山的某物流基地。陶某某按着名片上的地址,找到了徐先生的工作地,用钥匙试出了徐先生的车,驾车扬长而去。

但是陶某某觉得,开着这辆雷克萨斯太扎眼了,显然不符合“他的身份”,于是开了一个多星期的套牌雷克萨斯后,他想换一辆车。

刚巧他在石塘地区发现一辆东风雪铁龙,车钥匙就遗落在车内。陶某某说,东风雪铁龙也不算太旧,还挺“符合他的身份”,于是砸窗盗车。

陶某某对这辆雪铁龙非常满意,自己还花了几千元去修了车窗,贴了车膜,堂而皇之地当成了自己的车,出入各种朋友见面约会的场合。

他说,本来他还想把这辆车开回老家过年的,可以显摆显摆,但是没想到被抓了。

民警调查发现,2016年12月至元旦期间,陶某某已接连实施盗窃汽车和车内物品案件共四起。

目前,陶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