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前天(2月2日),农历大年初六,中午11点左右,林志刚的路虎越野车下了高速,回到海宁。

林志刚是浙江贝朗皮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驾驶员、公司人事经理一起自驾西南,赴云南、四川偏僻的小山村给30多户员工家庭拜年。

这一趟,跋山涉水整整5000多公里。

林志刚

林志刚 

员工出来工作不容易

希望他们的生活更有奔头

回海宁的路途,因为堵车开了整整31个小时。才六天时间,三人来回奔波5000多公里,给30多户员工家庭拜了年。林志刚说,这趟拜年,虽然累但他收获满满。

“山里人热情好客,真是以贵宾的礼遇来招待我们。” 林志刚说,山里物质贫乏,食材单调,刚宰杀的年猪熏干风干要吃一整年的,可他们一碗碗全都端出来。

其实,2013年春节,林志刚也去西南地区给员工家属拜过年,这已是第二次。

“时隔四年,我想看看他们家有没有变化,生活状态怎样,最重要的是,想让家属们安心、放心、开心。” 林志刚介绍说,企业有100多个员工,大部分在25岁到30岁左右,70%是云南、四川的,都是背井离乡来海宁打工,一年才回去一次,很不容易。

“员工们的家大多数在大山里,很多都是毛坯房,还没通自来水,条件很差。青壮年都出来打工,留下老人带孩子,这些留守儿童很让人心疼。”

“我希望企业能越做越好,让员工的生活也更有奔头。”让林志刚高兴的是,这几年很多员工攒了钱,买了车能自驾回乡过春节,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林志刚说,贝朗皮具成立于2004年,这一路走来多亏了员工的支持,提供稳定的技术,“员工才是企业的宝贵财富。”

“我的企业不用去人才市场招人,都是老员工从老家带来的,很稳定很踏实。” 林志刚对此很自豪,“很多青年员工在贝朗认识、结婚、生子,现在有几十对夫妻了,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前天下午到家后,有感而发的林志刚还在公司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话:“谢谢四川、云南家人的盛情接待!此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偏远地区员工出来工作的不容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