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16年,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核查出11379人,已督促纠正6381人,其中收监执行5062人。持续推进久押不决案件专项清理,2013年核查出的羁押3年以上未结案的4459人,已全部清理纠正完毕。

过去的一年,各级检察机关着力强化检察监督,促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深入分析近年来纠正的冤错案件,健全发现报告、审查指导、督促纠正、依法赔偿等长效机制。对从申诉中发现的新疆谭新善案、甘肃“沈六斤”案、天津李松案、吉林刘吉强案、安徽杨德武案等重大冤错案件,向人民法院提出抗诉或再审检察建议,推动纠错。

会议强调,2017年,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努力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真正在检察监督上下大功夫,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进一步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切实加强专门检察监督,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创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