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温州2岁女童的眼睛会在暗处发光 竟查出是“眼癌”

温州乐清市乐成街道两岁女孩佳佳患上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这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罕见病,发病率约为两万分之一。数天前,佳佳的妈妈李女士在网上发文,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筹款给佳佳治疗,并承诺收到的每一笔捐款他们以后都会连本带利偿还。

漂亮小女孩查出眼癌

小佳佳出生于2015年2月,家里有一个大她两岁的姐姐。爸爸是网络工程师,妈妈生了二胎后一直在家专职照顾孩子。佳佳聪明伶俐,一头乌黑的短发,红扑扑的脸蛋,嫩藕似的胖双臂,人见人爱。谁也想不到不幸会降临在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身上。

“可能孩子哪里不舒服吧,相对于她姐姐来说,佳佳不是那么乖,记得我还在月子里时,她就经常莫明其妙大哭起来。”李女士说,好在大人抱她后,佳佳就不再哭闹了,大人们以为佳佳是贪抱,也没往心里去。直到去年9月份,李女士发现佳佳的眼睛有点不对劲,特别是在黑暗处时,孩子的眼睛竟像猫的眼睛一样会反光。

李女士赶紧带着佳佳去上海新华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视网膜母细胞肿瘤,俗称眼癌。

医生说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罕见病,全国每年发病人数1000余人,多发于婴幼儿中。这病早期患儿可以毫无异常。由于视网膜母细胞瘤瘤体呈白色,生长到一定大小,患儿会出现瞳孔区的黄色或白色反射,即白瞳症,又叫“猫眼反光”。这症状在暗处瞳孔放大时尤为明显。

医生表示,在国内囿于医疗条件,这种病不仅难治愈,还面临癌细胞扩散的风险,如果控制不好,癌细胞一旦扩散到脑部,就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