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许勤接棒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不再担任 许勤个人资料简历(2)

在深圳工作8年

近年深圳最具高科技专业知识的市长

2008年,许勤从国家发改委“空降”至深圳,一干就是8年多。2010年,许勤被任命为市长。许勤戴眼镜,爱穿白衬衣、深色西装。许勤最爱谈产业讲经济,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小会议场合谈到深圳经济发展时,许勤总是如数家珍,产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数据脱口而出,对深圳领军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了如指掌。

不少官员感叹,许勤太懂经济和产业了,官员如果不加把劲努力学习,就跟不上他的思路和步伐,汇报工作起来颇有压力。低调、严谨、务实,是外界对他的评价。

有媒体评价许勤,是近年深圳最具高科技专业知识、最具管理经验的一位市长。深圳作为自主创新城市,具备高新技术的专业眼光与创新头脑是必须具备的领导素养,许勤两者皆符合。

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是许勤常说的一句话。6年里,深圳经济转型“锐变”。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增长主导力量,深圳坚持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推动创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三次位居福布斯中国大陆创新城市榜首。这其中,作为市长的许勤,多年主抓和推动经济发展,功不可没。

这与许勤的专业及工作经历有关。许勤有理工科背景,大学时学的是光电专业,后又在香港继续深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履历显示,许勤在国家部委工作时间长达20余年,历任国家计委机电司电子处处长、国家计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司信息产业处处长、国家计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等职。

2008年5月,许勤来到深圳挂职,任深圳市委常委,后任常务副市长。长期的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经历,加上不断学习深造,许勤被称为“专家型官员”,而更让人乐道的是他在深圳产业选择,及经济转型所突显的个人能力及卓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