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高龄大熊猫逝世 子孙后代已超130只

最高龄大熊猫逝世 子孙后代已超130只

北京时间12月28日4时50分,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传来消息,全球雄性最高龄大熊猫盼盼逝世,享年31岁。据了解自今年以来,大熊猫盼盼因为身患肿瘤导致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在最近的三天时间里病情急剧恶化,经过抢救之后无效去世。

据大熊猫“盼盼”医护人员表示:今年“盼盼”的身体健康状况就日渐转差,食欲和活动状况时好时坏,在盼盼患病期间,大熊猫动物保护中心对“盼盼”进行了特殊的饲养和医疗护理,尽管保障了其营养的摄取,让它的生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延续,但“盼盼”最终还是没有战胜病魔。从25号开始,“盼盼”的健康状况直线下滑,意识已经不清醒,失去了自行活动与采食的能力,尽管所有工作人员都竭尽全力的进行抢救,但“盼盼”还是在凌晨4点50分离开人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也在更新微博称:愿天堂没有病痛,愿“盼爷”安息!

据了解,这只盼爷并非是亚运会吉祥物原型巴斯,但它作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雄性大熊猫,地位同样举足轻重。在31年的时间里,盼爷的子孙已经超过了130只。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