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男孩花上万买老鼠 家长退货难 飞鼠学名叫蜜袋鼯(wú)

男孩花上万买老鼠 家长退货难 飞鼠学名叫蜜袋鼯(wú)

南京市民卢女士发现,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小明,偷偷用银行卡内一万多元学费购买了两只小“老鼠”。不仅如此,她还发现,想要把这两只“老鼠”退货,实在非常困难。卢女士说,这种白化的飞鼠容易得疾病,不好养;而且这个东西不适合小孩子养,小孩子没有饲养知识,这个东西没有检验检疫,小孩子养很危险。

今天中午,记者在卢女士家看到,两只白色小老鼠装在一个笼子里。卢女士说,12 月20 日晚,她在儿子小明卧室里发现了这两只小家伙。后来上网查询得知,这不是普通老鼠, 学名叫蜜袋鼯(wú),因身体两侧拥有滑行膜,所以被称为“飞鼠”。不过,这看似可爱的小家伙,却给卢女士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儿子平常就喜欢买些小动物回来养,价格顶多也就三五百元钱,卢女士刚开始也没把这两只“老鼠”当回事。没想到,丈夫说他刚把两万元学费转进了儿子的银行卡,让卢女士叮嘱儿子务必把钱转给钢琴课老师。卢女士赶紧查看了儿子的银行转账记录,这下傻眼了:儿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江西的宠物卖家,花14000多元钱购买了这两只白色蜜袋鼯。卢女士说,当时孩子加到了一个养殖宠物的微信群里,这个群里几乎都是成年人,就他一个小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