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17日晚,香港西贡豪宅发生持刀匪徒入屋劫持户主案。现场为银线湾银台路碧涛花园一间独立洋房,住有一对姓马及姓赖的夫妇,以及一名菲佣。

昨晚7点45分,3名戴头套的匪徒,经厕所开启窗户爬入2楼,持牛肉刀将男户主挟持到楼下,继而将女户主和菲佣一同挟持,随即掠走一批财物。疑未能满足贪欲,拟前往银行自动柜员机取钱,遂将菲佣绑在屋内,再挟持这对夫妇,登上男户主的私家车驶离。

马俭思夫妇背景个人资料照片 西贡碧涛花园被抢劫事件进展

私家车途至亚公湾路时,其中2名匪徒挟持男户主下车做人质,威胁女户主合作。女户主由另一匪徒挟持,继续驾车前往将军澳东港城,先到两间金铺购买金饰,再到附近一个柜员机提款,然后折返碧涛花园。

马俭思夫妇背景个人资料照片 西贡碧涛花园被抢劫事件进展

期间约9点多,在屋内厕所被捆绑的菲佣自行松绑,立即通知户主家人报警求助,并讲出男户主的私家车车牌。警方大为震惊,进行“捷进行动”,派遣总区冲锋车和巡逻车,在西贡设路障并搜索户主座驾。

马俭思夫妇背景个人资料照片 西贡碧涛花园被抢劫事件进展

图为户主、著名建筑师马俭思。

马俭思夫妇背景个人资料照片 西贡碧涛花园被抢劫事件进展

图:涉掳劫马俭思夫妇匪徒报称不适,由警员押解送院

去年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遭“贵州帮”蛇匪掳劫案险有翻版!三名操普通话“贵州帮”蛇匪,趁着名建筑师马俭思西贡独立屋厕所窗未上锁,潜入亮刀打劫,悍匪更挟持马氏夫妇驱车往提款及买金饰,幸警方接报及时救出两人,并当场拘捕一名蛇匪,其馀两匪仍然在逃。此外,在马氏夫妇遇劫前两日,西贡北港坳一村屋亦遭三名操普通话的男子,用类似手法入屋行劫。

被捕蛇匪27岁,报称两日前始由贵州来港。他早上声称身体不适,由警员押解至将军澳医院治

现场为西贡碧涛花园

消息称,有人向警方透露,自己在内地为地盘工,同乡向他指称在港认识朋友,可带路来港“做世界”,每日收入高达3000多港元,疑犯答允来港。

被捕疑犯供称,本周四晚上,他与另外一名匪徒在盐田游水偷渡入境,沿沙头角步行走数小时,再分别行山、乘车抵达西贡,他们专挑四周被丛林包围、易于落手的屋苑为目标。从屋苑闭路电视片段,相信行劫马氏夫妇三匪,犯案前曾往碧涛花园“踩线”。案中两名在逃贼人年约30至40岁,其一肥身材穿绿色风褛、蓝色牛仔裤及啡波鞋;另一则瘦身材穿黑衫黑裤及孭背囊。

建筑师马俭思个人资料

掳劫案现场为西贡银线湾银臺路碧涛花园一幢三层高独立屋,遇劫事主为著名建筑师马俭思夫妇。根据土地註册资料显示,独立屋于1991年以138万元购入,由马俭思及其妻子共同持有。马俭思为马梁建筑师事务所的董事,该事务所于1985年成立,旗下项目包括多个大型屋苑。

入屋掠财嫌少 挟走户主

观塘警区刑事总督察邓志琛表示,前晚七时许,姓马男户主及妻子(同为67岁)与51岁菲佣都在屋内,马当时在二楼书房,其妻在地下大厅看电视,菲佣则在厨房工作;三名蒙面匪徒疑从二楼未有上锁的厕所窗闯入屋,以牛肉刀指吓马氏夫妇及菲佣,逼马打开睡房夹万掠去首饰及现金,贼人并将菲佣用毛巾捆绑及推入厕所。之后三匪疑嫌掠得财物少,挟持男女户主乘他们的座驾外出。

邓志琛指出,当私家车驶至亚公湾时,两匪与马先下车,另一匪则挟持马妻到将军澳东港城两间金舖,碌卡26万元购买金颈链及金手镯。匪徒其后又逼马妻到柜员机提取两万元。与此同时,被推入厕所的菲佣于7时45分挣脱,通知户主家人报警。

警方押解疑犯重组案情

警方接报马上展开“捷进行动”,在西贡区设路障搜捕。至当晚10时20分,往提款及买金器的匪徒,乘坐由马妻驾驶的私家车折返,当驶经清水湾道近影业路迴旋处时,警方路障截获目标座驾,车上匪徒当场落网,救出马妻。

另外两匪久未见同党折返,于亚公湾路弃下马俭思,并速向山上树林逃去。警员于凌晨零时许寻获马俭思,他仅受惊吓,未有受伤。警方昨日展开海陆空大搜捕,陆路方面,在区内主要干线设置多个路障截查车辆,警员登上每辆经过的小巴和巴士,均要求所有乘客出示身份证,以及在亚公湾路一带登山搜索;水警轮及飞行服务队亦出动作海空支援,惟至昨晚入黑仍未有发现。至昨晚警方押解疑犯返回现场重组案情。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