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校园霸凌

校园霸凌

这段时间,“校园霸凌”成为热搜词。未成年人欺凌事件,不仅发生在校园内,同时在校园外也屡见不鲜。

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发生在校外的未成年人欺凌案件:看对方不爽,就扇耳光、用脚踹,并强迫脱光上衣裸体跳舞,还拍摄视频上传网上。8人殴辱17岁少女,校园暴力再次伸出了它的魔爪。当日凌晨1点左右,她们因看同在酒吧跳舞的被害人小娟(化名,女,17岁)不顺眼,便以小娟搂了徐某男友为由,将小娟拉到酒吧门口楼梯口边,对小娟轮流扇耳光、用脚踢踹,并强迫小娟脱光上衣,让她裸体跳舞。据悉,小娟被殴打和侮辱前后持续1个多小时。让人唏嘘的是16岁女生小萍,为了不再被欺负,作为被害人的她后来也加入了欺凌团伙。归案后,各被告人已表示后悔。在一审判决后,各被告人更加懊悔当初的行为。

温州8人殴辱17岁少女 轮流扇耳光拍裸体跳舞视频传上网

鹿城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蹇某、徐某、娄某、陈甲结伙以暴力、胁迫的方法聚众在公共场所侮辱妇女,蹇某、徐某、王甲、王乙、娄某、陈甲、施某、潘某结伙非法拘禁并殴打他人,他们行为已分别构成“强制侮辱妇女罪”、“非法拘禁罪”。蹇某、徐某、娄某、陈甲两罪并罚。

事情经过

当日凌晨1点左右,蹇某等看同在酒吧跳舞的被害人小娟(化名,女,17岁)不顺眼,便以小娟搂了徐某男友为由,将小娟拉到酒吧门口楼梯口边,对小娟轮流扇耳光、用脚踢踹,并强迫小娟脱光上衣,让她裸体跳舞。据悉,小娟被殴打和侮辱前后持续1个多小时。昨天,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就公开宣判了一起发生在校外的未成年人欺凌案件:看对方不爽,就扇耳光、用脚踹,并强迫脱光上衣裸体跳舞,还拍摄视频上传网上。

8名被告:蹇某、徐某、王甲、陈甲、娄某、施某、潘某、王乙。除王乙外均为女性,多人不满18周岁,其中5人为高中在校女学生,3人为无业人员。

据法院查明事实,今年2月18日,蹇某、徐某、娄某、陈甲和肖某、陈乙(两人为学生,未到刑事责任年龄)在市区一酒吧娱乐跳舞。当日凌晨1点左右,她们因看同在酒吧跳舞的被害人小娟(化名,女,17岁)不顺眼,便以小娟搂了徐某男友为由,将小娟拉到酒吧门口楼梯口边,对小娟轮流扇耳光、用脚踢踹,并强迫小娟脱光上衣,让她裸体跳舞。

其间,蹇某等人还拍下小娟被打视频和裸体跳舞视频,并上传至她们组建的群。小娟被殴打和侮辱,前后持续1个多小时。

凌晨欺凌了一女生,晚上一帮人又将黑手伸向了另一个女生

当天晚上10时左右,徐某等人在市区一蛋糕店门口,遇到被害人小婷(化名,女,15岁)。徐某等人以在学校与小婷有过节为由,伙同娄某将小婷强行带至一酒店房间内。

在酒店房间,蹇某、徐某、娄某、陈甲、施某、肖某等人,分别对小婷以扇耳光、踢肚子等方式进行殴打。

其间,徐某还将小婷带至卫生间,用扫把敲打小婷头部,用水淋湿其身体。之后,她们又强迫小婷向施某下跪磕头道歉。

当晚11时许,她们将小婷带到一KTV。次日凌晨1时许,蹇某、徐某等人让陈甲及其男友王乙将小婷带回酒店房间看管。

接着,蹇某、徐某与娄某、施某、潘某、肖某在KTV门口,以王甲、李某与娄某的“男神”聊天为由,将两人带至KTV附近,以扇耳光、用脚踹等方式进行殴打,将两人手机砸掉,把两人带至酒店房间。

到酒店后,众人再次对小婷进行殴打。原本是被害人的王甲在娄某的要求下,也参与殴打小婷。

其间,蹇某、徐某要求小婷脱光上衣,蹇某用手机对小婷的裸体进行拍摄,并将视频上传至网上。

直到2月19日上午9时许,这群人才让小婷离开。

经法医鉴定,小婷面部、左肩部及四肢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该伤势评定为轻微伤。

校园欺凌要从根本出发

孩子生长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中,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尽相同,在校园玩耍过程中跟同龄孩子之间难免会发生摩擦和推搡,特别是男孩子,武力斗争是无法避免的,只要不变成校园暴力,后果基本上不会太严重,也就能够欣然接受。孩子不能明辨是非,只能根据自己情绪来做出相应的行为,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就会导致武力斗争出现。另外孩子心理上的问题也可能会引发欺凌。

温州8人殴辱17岁少女 轮流扇耳光拍裸体跳舞视频传上网

当然,家长和老师最不愿意看到孩子之间产生矛盾,当发生之后也只能进行批评教育,几乎每一位家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欺负。不同的家长和老师处理矛盾的方式也不一样。有些家长认为,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果一次架都没打过,那肯定是不正常,可能长大之后不知道“男人之间”问题的解决方式。当然我们是反对暴力的,小孩子之间的矛盾有可能在自行解决之后会将矛盾化解,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这也是要分清楚情况,孩子之间的矛盾可以分为好几种,一起玩耍的过程中,不知道轻重,对另外一方造成伤害,导致打斗;一方本来就不喜欢另一方,无意中的意见小事,挑起武力斗争;还有就是过分的玩笑会引起打闹,武斗。欺凌的意思是一方对薄弱的一方进行语言或者行为上欺压、凌辱或是欺辱,是有持续性的恶意行为。以上的矛盾斗争都不能称之为欺凌,这个词汇对一般淘气的孩子来说是很沉重的包袱。

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孩子的家庭成长环境本身就很恶劣,家长一味地袒护孩子让孩子缺少明辨是非的能力,在使用武力解决问题的时候,觉得理所当然,并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学校对问题学生管教力度弱,也会导致这群孩子的暴力心理成长,不加以制止,对其他孩子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越来越多,跟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今的孩子哪一个不是独生子,是家里的宝贝,受到几代人保护,生怕受到一点委屈,吃一点亏都觉得对不起孩子,但是在孩子的世界中,并没有家长想的那么复杂,他们是一张白纸,如何创造精彩的人生,需要家长的引导,学校的教育和社会的磨炼。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