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才上大学一年级的女儿,却在非周末时间回家,且宅在家里一天不返校。母亲实在“看不下去”,多次劝说无效后,一气之下,拿起一把刀逼女儿回学校。没想到,女儿报警称母亲拿刀砍她,让民警把她母亲抓起来。11月4日晚,这啼笑皆非的一幕就发生在南京大厂某小区张女士的家中。

“喂,110吗?我妈跟我吵架,她拿刀要砍我,你们赶快来啊。”11月4日晚上,南京化工园分局山畔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急促的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很快带队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年轻女孩正在与母亲发生激烈的争吵,民警赶紧上前进行劝说,将双方拉开。经过一番询问,民警终于搞清事情的原委。原来,这是张女士跟女儿小雅的纠纷,她家的空调在前几天坏了,张女士当晚找了一名维修工来家里维修。因为空调在女儿小雅的房间里,张女士回家前多次拨打女儿的电话,女儿就是不接。张女士就直接带着维修工上门,就在要进入女儿的房间时,正在床上睡觉的小雅惊醒了,看到母亲带着陌生男子要进入自己的房间,当即发起了火。

母亲向小雅解释称打她电话不接,才直接带人进门的。而女儿小雅并不接受母亲的解释,认为自己穿着睡衣躺在床上,就让陌生男子进入自己的房间,母亲此举太不尊重自己了。不过,张女士对女儿小雅也是一肚子“埋怨”,说她宅在家里总是喜欢睡觉,什么都不愿意干,太让人着急了。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起来,张女士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冲到厨房拿起刀,逼着女儿赶紧回学校去,吓得小雅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民警耐心地安抚了双方的情绪。民警告诉小雅,她已经19岁,是成年人了,虽然已经上了大学,但在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不要荒废了自己的学业。在大学里,要制订一个学习目标和计划,为自己以后找工作增加筹码。同时,周末时间里也可以适当找些兼职做做,或者帮家里做做家务,不仅可减轻家庭的负担,还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民警又和张女士进行了沟通,告知女儿已是成年人,有了自己独立的人格和想法,千万不能靠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来让女儿屈服,这有可能会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建议张女士多多和女儿沟通,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要以温和的方式给孩子以后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提供一些意见。

经过民警体贴入微、耐心细致的劝说,张女士和女儿小雅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确实没有换位替对方考虑。两人对民警的劝说表示感激,并称以后一定多加强沟通,不再做过激的举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