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奶奶和孙子玩吃饭游戏 男童摔倒筷子插入口腔12厘米

肇事的筷子。(儿童医院供图)

自责

奶奶追着喂饭所致

筷子为何会插入希希的口腔?在重医儿童医院,类似的儿童意外伤害病例,几乎每天都会有。

事情发生后,希希的奶奶也非常自责。要是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怎么也不会追着孩子边跑边喂饭。

“就是想让娃儿多吃点饭嘛!”3日傍晚,奶奶和希希做起了“吃饭”的游戏,2岁的希希含着筷子在客厅跑来跑去,而后面,紧跟着一边追他一边喂饭的奶奶。

而危险突然降临。随后,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本报记者 顾晓娟

■特别提醒

爱孩子就要教他们

防范危险

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儿童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受伤的,是全家最宝贝的孩子;心疼的,是围绕孩子的整个家庭,而更可能给幼小的孩子带来一生都将难以弥补的伤害。

作为监护人,真爱孩子,就应该教育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对伤害的防范意识,重视生活中的小细节,不让孩子做危险动作、玩危险物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蓝盈莹来了!《来自汪星的你》主创亮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