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奶奶和孙子玩吃饭游戏 男童摔倒筷子插入口腔12厘米

希希脑部CT图。

“希希,奶奶要追上了哦!”听到奶奶说要追上了,2岁男孩希希赶紧加快步伐跑了起来。11月3日傍晚,北碚2岁的希希含着筷子在客厅跑来跑去和奶奶做起了“吃饭”的游戏。谁也没有想到,危险却突然降临——走路还不太稳的希希突然摔倒在地,因为面部朝下,嘴里的筷子直接插入了口腔。

危险

筷子插入口腔12厘米

3日晚10点30分,希希被送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此前,希希被送往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医生紧急处理后,建议赶紧转院!

“刚到病房时,孩子的意识还是清楚的,但嘴里插着筷子,说话很困难,他显得很难受。”看到眼前可爱的孩子,尽管有无数次处理此类险情的经验,口腔科项立医生仍忍不住心疼和难受。

CT显示,希希嘴里的筷子,经口腔穿过左侧软腭、扁桃体窝上方穿入,经左侧颈动脉鞘内侧到左侧枕部皮下,插入体内约12cm。最危险的是,筷子挤压周边组织导致枕动脉移位,离颈动脉鞘的距离仅为2mm,这为拔出增加了难度。

手术进过周密部署。4日晚11时许,在麻醉师的配合下,重医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李万山教授,为希希取出了这根“肇事”的筷子。手术进行了30分钟。

手术后,希希苏醒了,也逐渐恢复了神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