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男子伙同2狱友盗店铺12部手机 女情人开奥迪充“帮手”

图为被盗的12部手机

湖北鄂州一盗窃前科男叫上女情人驾奥迪豪车,伙同两狱友从鄂州流窜至黄冈罗田,趁店铺人员熟睡时盗走他人共12部手机。正当4人“满载而归”时,两男一女被鄂州警方查获。10月13日,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黄冈警方刑拘。

10月10日16时30分,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城东治安检查站中队长刘红安带领协警在鄂黄长江大桥桥头执勤。在距离桥头十几米处,刘红安发现,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上突然下来三名鬼鬼祟祟的男子,这一细节引起了刘红安的警觉。

随即,刘红安对执勤警力做了部署,计划待奥迪车驶来执勤点后进行盘查。车靠近后,民警发现,驾驶员是一位40多岁的女士。

面对民警询问为何刚刚有人在桥头处下车,女驾驶员称:自己是开滴滴打车的,刚刚那三个人是乘客,见有警察在前面执法担心被罚,遂让3人下车。

“滴滴打车现在是合法的,不会因为这对你进行处罚。”刘红安当场告知女驾驶员。结合女驾驶员和另3名男子的异常行为,刘红安怀疑4人相识并可疑。

按照事先部署好的策略,刘红安指令几名协警迂回往刚才三男子下车的地靠近,他和另两名协警进入黑色奥迪轿车里,让女驾驶员掉头驶向自己刚刚停车下人的地方。

待车子快到该地的时,之前下车的三名男子出现了,以为女驾驶员是前来载他们回去的,表现的还挺高兴。

民警介绍,当三名男子发现车内有警察后,立即转身逃跑。其中,有两名可疑男子当场被抓,一男子趁乱逃脱。事后,民警刘红安将两名可疑男子和女驾驶员一同带往桥头附近的警务平台上进行询问。

执勤人员对奥迪轿车及3人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辆后排座椅下的米色手提包里,装有十部型号不同的手机。随后,民警对三名嫌疑人分别进行询问。

三人均称,他们是收购二手手机的,但对准确的收购来源说不清楚。民警遂对十部可疑手机一一进行检查,发现都没有手机SIM卡。

细心的检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部手机中有信息储存记录。民警通过电话一一联系,打通了其中一位罗田籍的机主张某(女性),并向其表明警察身份。

问起缘由,张某起初以为是民警是骗子,不肯说及。在刘红安耐心的解说下,对方也通过拨打110电话,核实清了刘红安的民警身份。

张某告诉民警,10日中午,她在自家店铺休息时,嫌疑人趁其熟睡中时将其手机顺走,她所在的商业街有好几家店铺的手机被盗。民警刘红安了解情况后,推测4名嫌疑人是一流窜专门盗窃手机的犯罪团伙。

经请示相关领导后,民警将三名嫌疑人陈某某,方某某,周某某和嫌疑车辆奥迪车移交给鄂城区凤凰派出所处理。事后,凤凰派出所将3名嫌疑人移交黄冈罗田警方。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三名嫌疑人对结伙涉嫌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7岁,鄂州市鄂城区人,)、方某(男,49岁,鄂州市鄂城区人)、柯某(男,51岁,鄂州市鄂城区人,在逃)三人均有盗窃前科。被判入狱后,因同在一处服刑而相识。

三人刑满释放后,不但不思悔改,反而纠结在一起继续以盗窃为生,并与周某的情人陈某(女,37岁,鄂州市华容区人)组成稳定的盗窃“四人团”。

10月10日,周某、陈某、方某、柯某再次相约作案,由陈某驾车载其他三男子,从鄂州窜至罗田县城,趁路边商铺店主午睡之机,偷盗7部手机。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黄冈市罗田警方刑拘,嫌疑人柯某已被上网追逃。(王斌华 范文兵)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